都市世界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规划
查看: 2632|回复: 0

[原创] 没想到在这儿逮到你 追尾事故撞出一台黑出租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7-12-8 14:3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交警部门昨日上午处理这起事故,被撞的黑车司机和车主均未出现

  半岛晨报消息 “咣当”一声,马爱国的出租车撞到了前一个出租车的“屁股”上,正当懊恼之际,他突然“乐了”,原来他撞到的可能是一个黑出租车,“没想到,在这儿逮到你了”。

  昨日上午8时,10多名出租车司机赶到了沙河口区交警支队,他们放下了手里的活,就是为了看一看“怎么收拾黑出租车”。

  话还得从12月1日说起。当天上午,马爱国开车从沙河口区万顺街转上华北路,前面的车牌号为辽BT2296的出租车突然急刹车,马爱国没有踩住刹车,撞了上去。马爱国的出租车是大连交通台的路况报道车。出事后,一些经过的路况报道车也过来帮助解决问题,蹊跷就在这时出现了。看到自己追尾,马爱国就问对方司机怎么办,可对方司机却在打电话,说得等他们家的安全员过来。“只有出租车公司才有安全员,而他的车是个体的,这会不会是黑车?”的哥老吴发现了这个问题,他们立即报案,并向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进行举报。

  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科的稽查人员随后赶到现场,他们发现被撞出租车的发动机号、大架子号与行车执照上的登记号码不符,由此,他们初步认定该车涉嫌是黑出租,并当场摘下该车的计价器和顶灯。当日,沙河口区交警支队涉入调查此事。

  昨日是警方约定处理该事故的时间,可一上午,被撞的出租车司机和车主的电话都关机了,警方始终无法与其取得联系。虽然被撞方迟迟未现身,但交警部门依然对该车进行了“验车”。“验车报告出来了,对方就是一台黑出租。”昨日,马爱国告诉记者。

  昨日,在现场的众位司机表示,相比处理黑车,他们更关心这台黑出租的顶灯、计价器的来源,他们希望警方深入调查此案,从源头上制止黑车的出现。

  昨日,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科介绍,对所有被查获的黑出租运营者,出租汽车管理处依据相关条例的规定对他们依法进行了3万元至10万元罚款。从今年1月至今,他们已查获100多台无证经营的黑出租,这些车大多是“克隆”其他出租车牌照,或没有营运资格非法上路载客被查获的车辆。出租汽车管理处专门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打黑分队每天都上街巡逻,发现可疑车辆便叫停盘查,大部分黑出租就是在日常巡逻中被揪出来而现了形。还有不少黑出租由于没有悬挂出租车专用号牌等细节,在营运过程中被市民发现破绽,被举报到了管理部门。


   

   [/url]

[  ] [/url]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都市世界-城市规划与交通网 ( 京ICP备12048982号

GMT+8, 2024-3-29 15:09 , Processed in 0.131475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